旅行是一場自我成長的學習,不用書本,不用老師,只用你的身體去感受世界
這裡記載著一個離家的故事,一場出走安全區的經歷
Home » » 韓國的一二事

韓國的一二事

Written By Travelogy 旅行 · 學 on Sunday, July 19, 2015 | 5:07 AM




首爾的地鐵

乘坐首爾地鐵你可以任意合法地吃東西喝飲料
但有一件事千萬不要做,就是試圖衝進去快張關門的車廂閘門
在香港,車廂閘門的敏感度極高,輕輕碰你一下便自動彈開,每個站又開又關又開又關,簡直是上班遲到的最大原兇(明明是自己遲起床)

來到首爾,你不會有這樣子的煩惱,因為這裡的車廂閘門會把乘客緊緊夾著,來嚇退所有試圖令地鐵誤點的乘客。
我在這邊半年看過多少人被夾得動彈不得,也試過數次拯救被夾著的人(和其他人一起把閘門拉開)
我相信有人被夾著的話,列車還是不會開的,門有一天還是會再開把你放出來,但問題是那個門”好像”很大力 (我只能從被夾的人的表情估計,因為我沒有被夾過),而且它會把你夾著四,五秒才再開,全車人看著你被夾著的痛苦表情跟醜態,那四,五秒你會覺得是一個小時吧。

最令我印象深刻是有一次,我看到一個阿作C(大叔)他的腳被夾住了,沒辦法拔出來,然後他用雙手把門拉開,腳出來了但是雙手被夾住了,天啊!這不就是90年代周星馳電影的情節嗎?

覺得我說得太誇張的話不妨自己試一下:P

首爾的地鐵間中還有一種特別的味道,尤其是晚飯過後的時間,一種吃過燒肉跟燒酒的臭味會跟隨著一些喝醉了的韓國男人走進車廂,我每一次聞到都會有想昏倒的感覺。由於下班去喝酒是韓國人的文化,晚上醉酒坐車的人也不少,有時候會借借你肩膊,但還是很安全的。

在首爾,坐地鐵之前最好先看看是那個方向才進閘口,因為進錯了很多時候就不能回頭。但如果真的進錯了也不用擔心,只須到那個給貨物,嬰兒車和輪椅使用的閘,按下旁邊一個綠色的”help”按鈕,門就自然會開,一般都沒有人會說話,然後就自己走到另外一邊再按綠色按鈕進去。



爆MON電話
螢幕爆裂的電話世界各地都有,但韓國好像特別多,我在地鐵上看到很多人都使用爆MON電話(尤其是爆MON三星),其實我的三星也常常被我不小心掉到地上,但還是幸保不失,所以我很好奇他們的電話經歷了甚麼。有一個朋友說是因為韓國人常喝醉酒,然後把電話掉到石地上,有點道理啊!




垃圾

去過韓國的朋友都會發現街上很少垃圾桶,很多人都試過拿著垃圾在逛街購物吧,究竟是甚麼原因呢?其實韓國人也不太清楚,我問過兩個韓國朋友,有一個說因為政府不想市民製造太多垃圾,所以減少垃圾桶的數量。另外一個則是是為了減輕恐怖襲擊的風險,所以減少垃圾桶的數量。不管原因是甚麼,即使垃圾桶很少,韓國的道路一般都很清潔(除了凌晨時分的梨泰院)。而且他們扔掉垃圾的時候也要分類,可以再造的,食物渣宰都是分開,而且要購買相應的垃圾袋。
SHARE

About Travelogy 旅行 · 學

一個80後的香港仔辭掉工作去流浪, 如果看完我的遊記後,可以加強你出走或者追尋夢想的決心,這便是這個博客最大的意義,也是我寫下去的動力

0 意見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