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一場自我成長的學習,不用書本,不用老師,只用你的身體去感受世界
這裡記載著一個離家的故事,一場出走安全區的經歷
Home » » 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

Written By Travelogy 旅行 · 學 on Sunday, February 9, 2014 | 10:00 AM

離家出走的第一程火車
由於我想嘗試從香港陸路到達歐洲,我決定香港到北京的一程會乘坐港京鐵路,第一次乘坐通宵的火車 ,心情難免會有點緊張 (當然,經歷過之後的旅程再回想起來這是件非常普通的事情,這次買的是硬卧的 6 人廂,有點意料不到的是車廂非常整潔 ,空調很充足很寧靜,我們卡只有4人,還好沒有人有鼻鼾!
車上有餐卡可以點小菜,大概四五十元一個菜,也可以買飯盒,價錢較便宜 (RMB 20),味道也很不錯~
RMB 20 的飯盒
餐卡的菜單
餐卡的菜單
火車全程時間:24 小時
香港出發:15:15 PM
北京到達:15:00 PM (是北京西站啊)
價錢: HKD$541 (硬卧6人箱)中旅有折扣啊!

很乾淨,人也不多
最下面的床位雖然貴一點,但比較方便
衛生還可以
準備的食物~ 但是有飯吃就不想吃杯面
出站(北京西站) 後,人潮洶湧,見到有一個介乎於公安與車站服務員的男人(我真的分不出來)
我:請問前門站可以怎樣去?
男人:(指著一個方向)走路!
我:(心想看過地圖明明是很遠的,怎麼能走路去!?)走路!?
男人:(再次指著同一個方向)走路!!

我看過去,剛好看到有一輛巴士駛來,巴士寫著”9路”⋯⋯
這個時候我明白了,他是說9路不是走路,怎麼我的普通話爛成這個樣子⋯⋯



SHARE

About Travelogy 旅行 · 學

一個80後的香港仔辭掉工作去流浪, 如果看完我的遊記後,可以加強你出走或者追尋夢想的決心,這便是這個博客最大的意義,也是我寫下去的動力

0 意見 :

Post a Comment